close


Hi~我是艾小編,之後應該會常常出沒這裡,如果你有什麼疑難雜症(當然是跟菲律賓遊學相關啦,艾小編又不是神燈有求必應)歡迎你留言,艾小編會盡力為你服務的~

 

今天要先來談談近幾年在台灣興起的菲律賓遊學,到底為什麼這麼多人要跑到菲律賓去遊學呢?

 

菲律賓成為熱門的遊學國家的背景原因

  很多人一定跟艾小編一樣,第一次聽到去菲律賓學英文的反應是「What!?為什麼是菲律賓?東南亞欸」然後腦袋中浮現的是菲律賓人很重的口音…

    可是你不知道的是,到菲律賓學英文在韓國跟日本人眼中是在普遍不過的事。在韓國,很多大學鼓勵學生海外進修,企業也願意出錢栽培員工增進外語能力,相較於美加留學的高消費,到菲律賓語言學校上課吃住全包,價格幾乎是到美加遊學的1/3;且菲律賓就位在亞洲地區,沒有太多的時差、氣候、飲食差異。

  在語言學校最多的宿霧市,隨處可見韓文招牌,韓國人早就看到這股商機大舉進駐宿霧市,除了開設語言學校外,韓國餐廳、夜店、咖啡廳隨處可見;跟隨著韓國人的腳步,日資也積極搶進;而亞洲相近的幾個國家如大陸、台灣、越南等,遊學人數也漸增加中。

 

菲律賓學英文的優勢

  前面艾小編有提到,除了費用比美加留學便宜外,對於生長於台灣的我們,菲律賓沒有時差問題,氣候也與台灣南部相近,所以你不會有太多適應不良的問題。

看到這裡應該也會有很多人想問:「那在台灣報名英語補習班,沒有環境適應問題,也可以學好英文啊!」如果是這樣的話,那大家在學生時代在學校就能把英文學好了啊

  大家一定都聽過孟母三遷這個故事吧,孟母為什麼要這麼辛苦一直搬家,當然就是為了學習環境啊!在台灣上補習班,你下課後還會用英文跟同學交談嗎?如果你在菲律賓語言學校學習,每天睜開眼後所有需要與人交談的時間都必須使用英文,基於人類求生的本能,只要你敢說,你的口說能力一定會大躍進的!(如果跟台灣同學聊天當然另當別論啦;不過艾小編奉勸大家,如果你已經到菲律賓學英文卻還是只敢跟台灣學生用中文聊天…那…那…英文能力要進步非常多也是有點難度啦)

  我相信一定還有人會問:「那我去澳洲打工,也是英語環境,我還能賺錢欸!幹嘛要花錢去菲律賓學英文。」

  是的沒錯,澳洲打工度假近幾年來在台灣也很盛行,許多大學生畢業後會往澳洲去,不只賺取人生的第一桶金,也賺取了許多人生經驗;如果你嚮往澳洲打工度假,那你更應該先到菲律賓學好英文,畢竟先有好的語言基礎,再到澳洲打工一定更是如魚得水的吧!而且艾小編告訴你,其實有很多到菲律賓讀書的學生,是到澳洲打工後,經由日本或韓國人介紹,再回到菲律賓讀書的喔!

  再來就是口音問題囉,該不會我們從菲律賓離開後就帶了滿口濃厚菲律賓腔的英文吧

    莫慌莫害怕!我們只是到那邊讀幾個月的語言學校,又不是在當地生活了十幾年,不可能馬上就被口音影響,況且,各個學校的老師們都是有經過培訓及通過學校徵選機制的,不會有口音問題喔。

 

菲律賓學英文安全嗎?

  以艾小編推薦的宿霧市來說,是菲律賓相對安全的地區;當地外國人比例之多,讓當地人對於外國人都非常友善。其實在當地讀書都是住在學校裡,只要你外出結伴同行不要落單,不要到危險場所,都是很安全的喔!

 

 

    外語能力的重要性,不只在職場上會有幫助,當你出國自助旅遊時,一口流利的英語也能幫你解決許多困難,所以勇敢地跨出去吧!

 

  以上,不知道艾小編有沒有解答到你對為什麼要到菲律賓學英文的疑問呢?

如果有其他疑問歡迎你在下面留言喔~

 

下次見

布條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締佳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